瓶邪十日谈

【瓶邪】《瓶邪十日谈之第三个故事:每天都少一个人》下(完结章)


大华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,他看了秀秀一眼,又燃起了一只烟,这才接着道,“起初,我们也都以为问题是出在厕所上。但是,事情却没有那么简单。”

因为这件事情已经是牵扯到了人命上,所以谁都不敢马虎。而且在这个台风天气,众人又一直是聚在一起,所以大家很快就发现这些消失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那就是全都是去过厕所才消失的。

这个线索顿时便震惊了所有人,大家都以为只有狼人才会失踪,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,那就是这段时间内,只有身为狼人的旅客,他们曾经单独去过厕所。

否则,以那么多人都抽到过狼人来看,大家应该全部一起消失,而不是只有几个人莫名失踪。

这个发现让众人简直是茅塞顿开,一时间,连看着厕所的目光都变了,带着畏惧,厌恶,深恶痛绝。

所有人都对厕所避而远之,再也没有人敢进入这个厕所。仿佛只要稍稍靠近,就会被恶魔拖入无边地狱一般,大家都用警惕的眼神看着那边的厕所,生怕它那大门哪时就变成一张血盆大口,吞噬了自己。

厕所就这样的无人问津了,即使是大胆如大华,也再也不敢向它迈近分毫。

可是,人的生理问题还是要解决的。因为厕所不能用,于是大家的正常排泄都只能在别的地方进行。本来这样凑合凑合也就算了,就等待救援的几天,倒也没有如此难耐。

然而,意外还是发生了。

就在众人都坚信不宜这是厕所的诡秘时,那对小夫妻中的一个,却忽然消失了。

大华看到小姑娘的时候,她正哭的撕心裂肺,问她什么都不说,嘴里就念叨着她老公的名字,至于怎么消失的,在哪里消失,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根本没有回答问题的力气。

这让大华有些头疼,本来线索就不多,好不容易发现是厕所的缘故,可是才不到一天时间,竟然又有人出了事情。

而且唯一可能作为目击者的妻子还不说话,好不容易放下的心,又再次悬了起来。不等大华安抚剩下的人,四起的谣言,“关于所有人都会死”的话,让这件已经变得相当混乱的事情更加难以琢磨。

“不对啊,”听到现在,一直脑回路不在线上的胖子又开口了,“按照这样下去,难道是所有玩过狼人杀的人都会死?可是,我记得之前你好像提过,那个上帝姑娘,她似乎从来没有以玩家的身份参与过这个游戏。”


—— @月藏_ 


胖子说的这一点我也注意到了。现在看情况,根本就跟所谓的狼人和厕所没有关系,事情的进展不会是什么灵异事件,我经历过,所以知道鬼根本杀不了人,能杀人的,只有人。

“那个姑娘的确很可疑,最开始提出死的都是狼人的就是她。”我接着胖子说,“她在引导你们的思路,但是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?”

还有大华之前提到过的那个男孩,大华是个很有洞察力的人,那个男孩的淡然的确是不太正常,虽然后来他也失踪了,但未必不是一种障眼法,我并不觉得这样就可以排除他的嫌疑。

“可是就算是她,她的动机是什么?大家都是素昧平生的人,为什么要置人于死地?”苏万说,好像全场就有我们两个人认真地在脑力风暴,“更何况她一个女孩子,怎么才能挟持那些男人呢?”

秀秀不是很认同地摇了摇头,说:“方法有很多,给我一定的空间,我甚至可以让大华失踪,主要还是动机。”

苏万刚要说话,秀秀知道他要说什么,接着说:“我不是练家子也一样。”

这时一直沉默的那个穿白衬衫的男子开口说话了,他说:“你们知道幻想型杀手吗?”

他说完我们都愣了一下,他笑了一下,说:“我从事心理学方面的研究,不由自主地就想到这里了。”

“这类型的杀手通常都患有精神分裂,跟从脑内的指示杀人,我知道一个经典案例,一个叫幕林的幻想型杀手认为小的人祸可以阻止天灾,加州之所以免于地震是因为美军在越南的牺牲,所以他一直通过杀人的方式阻止地震,总共犯有十三桩谋杀。”

他这话说完我们都愣了,胖子爆了句脏口,说:“难道她认为杀人可以停止台风?”

这实在太匪夷所思了。连大华也愣住,摇了摇头惊讶地说:“天啊,这实在是……竟然这样,我的天,我从来没听说过。”

“连环杀手的世界不是我们能懂的。”那青年叹了口气说。

大华也跟着叹了口气,说出了接下来的故事。

by @风途石头 


九、

接下来的一天,大家更加谨慎,不仅吃喝在一起,连去个方便也是拿根绳,隔着门牵着,好歹熬到了救援队伍的到来。

有了专业人员的介入,调查很快有了进展。之前以为是完美密室的厕所,其实墙上窗户的护栏早就被人破坏,稍稍一弄就能拆开。而不是从厕所消失的新婚夫妻丈夫,则是在门口抽根烟的功夫消失的。

失踪人员的调查却没有那么顺利,警方虽然查出人员从旅馆离开的途径,却找不到失踪人员的踪影。活不见人死不见尸,不仅家属无法接受,连一起住宿的大华等人都觉得难以接受。

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台风过后的第五天,一个在附近海域打鱼的渔民来报,说在海上发现一具浮尸,经检查,就是失踪的“狼人”之一。

有了尸体,破案进展就更快了。经过调查,警方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那个当“上帝”的姑娘身上。

据大华后来了解,那个姑娘被捕后,表现得越来越不正常,根本不能正常交流,最后被强制送进了精神病院。

“那那个当‘女巫’的男孩呢?”解雨臣问。

大华叹了口气,接着道:“‘狼人们’的尸体陆续找到,唯有那个男孩,至今下落不明。”

窗外的暴雨敲打这玻璃,房间里出现短暂的沉默,这么一个带着诡异气氛的恶性案件实在很难让人觉得舒服。

“这是个随机杀人事件?”我自言自语。如果白衬衫的推论是正确的话,凶手根本就没有明确的目标,只是重复地挑选适合下手的对象。

“那个男孩……真的有问题?那那个上帝姑娘又是个什么角色呢?”秀秀开口说。

“或许,他只是一个没有被发现尸体的受害者,或许,他和那个姑娘是共犯……”黑瞎子用两跟手指敲着桌面,说。

“又或许,他才是这起案件的幕后黑手。”我接上了话,“至于真相,可能除了他自己,没有人知道。”

暴风雨还在肆虐,怒吼的狂风在雷声的映衬下,仿佛是人的哀嚎……


————by @不务正业的雪糕 




评论(17)

热度(3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