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十日谈

【瓶邪】《瓶邪十日谈之第三个故事:每天都少一个人》上

第三个故事 每天都少一个人


第三个抽到签的是那个高大的男人,大概三十上下,之前我一直听他旁边的姑娘叫他大华哥,这里我就称他为大华。

大华是从浙江过来的,平日里自己开店做生意,卖的是一些运动器材和户外装备。而他本人也很喜欢各种户外运动,又因为生意的关系,结交到不少跟他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。

其中有一个跟他玩得比较好的,人称“瘦猴”,长得非常瘦但是体格挺好,经常和他满世界乱跑,上山下海都不在话下。

两年前瘦猴跑来找他,喊他一起去潜水。那时离他们上一次登山回来已经过了一个多月,大华正闲着不知道干些什么,就答应了。

和往年一样,他们选择就近原则,打算去浙江省边上的海域,然而就在他们准备去潜水的前一天,却出了状况。

那天他们住在临海小镇的民宿,那是一片相连的日式风格的平房,加起来一共有二三十个房间。当初他们去那里时赶上旅游旺季,一起住宿的有将近二十个人,包括一群毕业旅行的大学生和两对小夫妻。

他讲到这里的时候点了支烟,斟酌半天后,他告诉我们,当天晚上,和他一起的瘦猴不见了。

听到这里时我还没有料到他讲的故事后面还会有这么多曲折,就没有太过惊讶,只是看了我旁边的职业失踪人员一眼。我想大华的心情是我完全可以体会的,毕竟我经历过太多次了。


——by @槐安国师 




大华告诉我们,那天也和今天一样,下雨导致停电,为了消磨时间,大家自发的都聚到了大厅里聊天,聊了一会,有人说这样太无聊了,不如大家一起玩游戏,不是一直有机会这么多人一起玩的。

“等等,你们玩的不会也是讲故事的游戏吧?”苏万听了两个故事已经有点毛了,大华这开头一听就是个鬼故事,终于忍不住插嘴道。

我又看了闷油瓶一眼,想着如果情景重现,那第一个消失的肯定是这个专业失踪户没跑,他有很多不良前科。我无缘无故的看了他好几眼,他就也回头看了我一眼,看完默默的伸出一只手搂住了我的腰,大有临消失也要拉个垫背的之嫌。

“不,我们玩的是狼人杀。”大华把烟吸进肺里,又缓缓的吐了出来,烛光摇曳之下,他沉痛的眼神中竟掺杂了几丝狠毒。

所谓的狼人杀,是一种脑力游戏,人越多玩起来就越好玩,这个游戏是大学生们提议的,年轻人嘛,总爱玩一些热闹又费脑子的游戏。

大华和瘦猴只听说过这个游戏,还没有真正玩过,听大学生们介绍玩游戏规则之后,也觉得这个游戏很适合在这种环境下玩,就欣然同意了,两对小夫妻也嘻嘻哈哈的加入了游戏阵容。

第一轮,大华抽到了村民,瘦猴抽到了狼人,问题就出在这个狼人上,因为后来消失的每一个人,都曾经抽到过狼人这张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BY: @碎碎九十三 



大家拿到各自的牌,确认身份后,游戏开始了。

第一夜,天黑请闭眼,狼人睁眼。大华当时并不知道其他人的身份,作为村民老老实实闭着眼睛。待主持人将睁眼玩家挨个唤醒询问一遍,天亮了,所有人都睁开眼睛。

最开始游戏还正常进行。第一夜是平安夜,没有人死亡,众人便展开激烈谈论将认为可疑的人投票出局。就这样又过了几轮,存活玩家渐渐变少,游戏也进入尾声。

瘦猴忽然说肚子疼去厕所一趟,让大家等等。没想到这一去就是很久,有人不耐烦了,到厕所找他,奇怪的是却没见着人影。

那时候还没有引起太大注意,由于瘦猴体格好脑子也灵光,众人就当他自己溜去做什么了,只是埋怨他没组织没纪律,游戏没结束就跑。便另外开始新的一局。

如此几轮后,时间不早,大家纷纷回屋休息。

奇怪的就是第二天瘦猴依旧没出现,这才有人意识到不对劲,赶紧组织起来寻找他。

可这边除了这一片连着的房子就是海,众人分头行动很快房子就找了个遍,没找着他。大华心里隐隐有不详的感觉,那家伙水性再好也总不能大半夜的冒着风雨下海去了吧?

屋外面的雨仍旧很大,听着故事很有带入感。我看了一眼这一圈人,希望可别有谁消失,我不想大雨天的跑出去找人。

特别是身边的这一位,虽然我现在并不担心,因为他的手还揽在我腰上。但就算闷油瓶敢消失,我也绝对会把他给揪出来,这辈子他都别想再溜走。


——by. @锦鲤系男子明叶。 



评论(8)

热度(3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