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十日谈

【瓶邪】《瓶邪十日谈之第十个故事如影随形》(全篇完)

这其实是一个很俗套的故事。两个年轻人从小一起长大,从小乡村一步一步走到大城市,本以为友谊可以天长地久,结果却是相形渐远的两条路。不知是人与人之间的确有差别,还是命运女神真的只对某些人微笑,大华做生意之余还参加了一些风险投资,结果身家一下子涨了好几倍,瘦猴却为了给年迈的母亲治病,最终落得个人财两空的悲剧。
“当时……我没想杀他,我只是想借点钱……”大华……现在应该称呼他为瘦猴,看着站在墙角的男人,哑着声音说:“我没想到他会拒绝的……等我清醒过来,大华已经掉进水里了……”
“我以为我死定了,但是后来又有别的人消失了……我就想,也许我们身边有个杀人犯呢。这么一想,我又有点庆幸了,也许不会有人发现大华是我杀的……”
“等一下……就说推我下水的真不是你?”没等瘦猴说完,站在我身边的姑娘就尖声叫了出来。
“你当时……”苏万犹豫着想要问,却又担心刺激到这个她。
姑娘环视了我们一圈,然后飞快地撩起长裙,把小腿上那一大块骇人疤露了出来:“当时我上完厕所打算去外面透风的,结果突然眼前一黑,等我醒来时,自己已经在水里了。”她叹了口气,接着道:“海水那么冷,我以为自己要死了。被救上岸后,警察说害我的是那个一直当‘上帝’的姑娘,可是她那时已经疯疯癫癫了,也说不清到底是不是她把我推下水……”
“我是个芭蕾舞演员,因为这次事故,我可能再也没办法站到舞台上了。那段时间我很绝望,如果不是我男朋友陪着我,我可能都活不下去了……”说着,那个姑娘低下头小声啜泣了起来。白衬衫走上去搂住她低声安慰着。
“然后有一天,有个人突然跟你说,害了你的不是那个自以为‘献祭’可以阻止暴风雨的女孩,而是一个大男人,并且他现在还顶替了别人的身份活得很好。他还告诉你,现在警方已经结案了,想要报仇,只能让他自己露出马脚,于是你就和你学心理学的男朋友根据我们讲的故事,配合外面的大华对我们进行暗示,就是为了把这个假大华逼出去?”我接着说。
“是的。”姑娘从白衬衫的怀里抬起了头,眼神晦暗地盯着站在角落里的真·大华。“他说,只要我们配合他,就能让那个顶替了他身份的冒牌货体会一下当时我的恐惧与无助,到时他一定会露馅,我们就有机会……杀了他。”她面色苍白,似乎费了好大的劲才讲完一句话。
“你们真的想杀人啊……”苏万喃喃道。
“难道不该杀吗?”一直没有说话大华突然扑了上来,却被先他一步的闷油瓶摁倒在地上。
“我待你是兄弟,你却想杀了我后顶替我的身份,亏你想得出来!”大华脸贴在地上,歇斯底里地吼着。
“于是你就忽悠这个姑娘和他男朋友,让他们陪你做这种害人性命的勾当?”小花历声问道。
“是又怎能样?”大华的眼里布满了血丝:“不知道他找了什么人,竟然真让他来个偷梁换柱……我在这个世上都‘不存在’了,我又在乎什么呢?我要你们陪我一起下地狱!”
小姑娘显然被眼前这个人吓到了,捂着嘴巴无声地留着眼泪。白衬衫从头到尾一句话也没说,此时却站了出来,对着我们鞠了个躬,说:“吴老板,对不起,报警吧。”
我回头看了闷油瓶一眼,只见他一手抓着大华的胳膊把人拉了起来,然后冲我点了点头。
屋外的雨还在下,掩盖了这一屋的沉默。但是,再大的雨也洗不干净错乱与罪恶。我看着闷油瓶和黑瞎子把客人们带回了客厅,心里难免烦闷了起来。果然,比鬼神更可怕的,是人心。

后记
台风来得猛走得也快,第二天,厚厚的云已经不见了踪影。再我百八十个电话的催促下,电工终于姗姗来迟。小花报了警,和黑瞎子以及苏万一起把那几个家伙通通送走了。大家抽了签,最后是倒霉的胖子提着死猫去找隔壁大妈赔礼道歉,祝他好运。
我和闷油瓶把被暴雨别弄得一塌糊涂的院子收拾了一下。“唉……以后故事都不敢听了,这都什么事呀?”我直了直腰,自言自语道。
闷油瓶贴了上来,从后面搂住了我的腰,低头在我肩膀上印下一个吻,说:“你想听,我来讲。”

————by 不务正业的雪糕

评论(18)

热度(2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